歷史

歷史 

2013年

探訪蕙蘭中心/紫荊樓

以關懷服務和宣揚福音為基礎, 每隔2周為14至21歲之女院友(青年)提供釋前福傳服務, 透過多元化活動, 鼓勵院友以耶穌的愛更生。

多元化活動包括:福音,禱告, 福音電影觀賞, 唱聖歌,手工,畫畫, 遊戲, 分享生活和工作經驗等 , 並以集體和個別溝通, 去回應青年對宗教的問題,及了解院友內心世界和面對的難題, 從以給予關心和建議。

我們也鼓勵釋後聯絡, 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持續性的釋後服務。除了可以在就業,家庭,經濟和住宿給予關懷和建議外, 我們因應個別對心靈, 情緒和行為健康, 提供心理治療和宗教輔導, 希望協助她們依靠耶穌去抵制誘惑, 讓她們掌握褔音, 加入天主的大家庭, 活出積極豐盛人生。

 

2010年

      經過多次探訪及商議後,本會決定在豐力樓作宗教福傳。每次聚會人數將由現有之30人增加至50人,一半為青少年服務及另一半為成年的更生人士。因此招收會員及尋找經濟來源是本會當務之急。

  

2009年

      今年本會服務對象主要為更新青少年罪犯及成年犯,於聖神帶領下申請到豐力樓探訪,每月兩次聚會,每次約有30名青少年及20名成年人。青少年大部份來自單親家庭或較低學歷階層。他們都是無心向學搵快錢心態,而更生人士有些有較高學歷水平,而只是一時間迷失方向,以致身陷囹圄。在探訪期間,他們都希望藉天主幫助下改變生活,令內心平安。 

 

2008年

      本年度約有90多個個案,較往年特別多,有部份由西貢一所監獄出來的囚友經濟能力可自給自足。但有部份亦需要生活援助及協助尋找工作。本會曾成功地幫助一位中年囚友找到清潔工作,於銅鑼灣清理街道。及後他的工作表現較預期理想,被清潔公司賞識,更受僱到赤鱲角機場會展中心出任清潔科文。

 

2007年

       本會有感資源短缺,開支逐漸增加,乃望吸納更多資源來輔助更生人士。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全港囚友約二萬多人。出獄後,他們極需要穩定職業。現已開始著手找尋支援資料,囚友在獄中需參與多種職業技能訓練課程以面對職位的要求。

 

2006年 

      為本會日後發展路向,首要致力增加新會員。曾刊登公教報及發信到堂區招募,最近一位出獄囚友分享他本人因沉迷賭博而導致失去自由的經歷。最後由聖神帶領下重獲新生,更獲得妻女原諒,返回原有的裝修工作。

 

2005年

     「吸毒」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本會曾與修女伙伴義工到石鼓州和香港戒毒會作定期探訪吸毒人士及家訪。當每次聚會及家訪時,修女會採用天主教的宣講,教導和勸勉來化解他們對毒品的依賴。本會成員又陪同他們參加坊間機構的不同活動或參加堂區每星期的募道課程,以便增強他們的自信及獲得天主的助佑。

 

2004年

       本組織屬會成員每月定期探望懲教署轄下不同類別的院所,每月約有10至20多人。 
為了增加資源服務更生人仕,本會積極地聯絡坊間不同機構提供協助不同需要的更生人仕。例如:善導會、明愛、牧愛會、基督教更生會及仁愛之家等。其中善導會及明愛之家,每月定期合作,協商服務更生人士及其家人,與此同時,更曾協助更生人士往慈雲山南善導會樂天倫社區服務中心,申請日常用品及緊急緩助。

2003年

       天主教香港教區教友監獄傳道組織於1997年成立。隨後設立14個成員組織,其中本會(聖伯多禒復生會)於 24/4/2003 成立。主要目標延續已出獄的更生人士及戒毒者的服務。因此,本會義工不停地探望他們及其家人,進而瞭解他們和增強福傳的訊息,達至社會和諧共融的最終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