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分享

會員心聲 

 

By Jennifer

很感恩能加入聖伯多祿復生會,經過復生會給我們會員提供的培訓指導,令我在探監事奉工作得益良多。亦由每月定期探訪那些外藉死火山,令我心感受到我們的每月探訪能帶給所員期待和盼望,令她們的在囚日子能過得快一點。除了探訪外,我亦會安排出冊需要的新衣服鞋袜外,我更參與提供給所員繼續讀大學課程的 “ 愛讀書計劃 ” 亦是項很有意義的服務,我更喜歡復生會中的 “ 同行計劃 ” 能够得到所員的信任,接受我的同行,令我更鼓舞!我喜歡心靈上的分享,我更喜歡把愛的信息分享給所員,讓她們重獲自由後,能感到愛,希望,喜樂,讓她們感到社會和天主都沒有把她們放棄及遺忘!

祈求能在服務中,成聖自己,聖化他人,轉化世界🙏🙏🙏💪💪💪❤️🌈

 

 

By Natalie

聖伯多祿復生會是我一個初接觸的會,似熟非熟,點解?因為我領洗,活動的堂區是香港仔聖伯多祿堂,單單頭四個名字,已是一模一樣,只是性質就截然不同,宗旨卻是一樣 - 充滿 “ 愛 ” 的地方。我怎麼知道有這個會?事緣是我 2021-2022 年在聖神修院修讀了一個牧職課程 - 監獄探訪,基於疫情影響吓,無法進入監獄做團體探訪實習,於是就開始了書信與囚友交往,借用的郵政通訊地址,正正是這個會,故順理成章在課程完成後,就加入了這個會。係會長的帶領下,共商縱向,按天主旨意去實幹,希望幫助到更多有需要協助的人,不論在街上的無家者、貧窮者,失援者,在囚人士,所援助的單位甚廣,真的充滿著耶穌愛,仿效耶穌愛人如己的大愛。希望能夠多多學習,做我所能做。

在疫情放寬之下,復生會已踏復常狀態,組員都紛紛進入院所探望囚友,有個人的,團體的都一一展開,而我所屬的是個別親友探訪,基於當初原因,未能跟隨大隊去做團體探訪,確有點失落感,因未能親身跟大隊學習,不打緊喇!天主總有祂的旨意,在不同人身上顯示,我們就聽命 “ 不要問,只要信 ” 是了。說回復常探監感受真的有主帶領呀!我意外地跌斷左,卻把我由忙碌中閒了過來,我所探的兩位所員是由吳執事引薦的,經過書信一段日子後,被加到探訪名冊中,令我有機會去探望他們。一位是 50 多歲的,而另一個是接近 70 歲的,而後者跟天主好親近,可惜多年的追隨都未能成為天主的兒子,剛好又遇上疫情,令領洗事宜一拖再拖,令他甚為失望,但有信德的他,係心灰的情況下,他仍保持堅定信主的心,還說:心中信主,口裡承認,亦已足夠。這話真的感動了天主,終於他在 2023 年 5 月接受領洗,真令人感動,天主的計劃,神奇莫測啊!記得還有另一個所員是由已通信的其中一位引薦的,說這人不接受耶穌,告知我不要跟他講耶穌,作為天主教徒的我,傳福音是我的使命,我不因困難而阻止我愛主,分享主愛的機會,最終,因為我山長水遠的探訪,也把他溶化了少許,他一句話令我安慰,就是他相我是基督徒了,否則,我不會那個有心,從老遠的地方也要前來探他,令我更感覺到耶穌的威力是多麼神妙啊!聖伯多祿會 - 同行計劃

  

By Tif

生活在急促現實的都市,過往金錢和名利是我的主要目標, 雖然自小認識天主,卻沒有服務教會, 只有在心禱告 “將來我會服務的…”

2013年開始,我不停經歷親朋生離死別的衝擊,藉著天主的引領,我成為了不同組織的義工,令我放下傷痛其中,聖伯多祿復生會(SPRA)讓我走進社區和服務弱小,使我經驗了謙卑和重新認識天主。相信這是天主最好的安排,感謝主。 

SPRA除了籌備服務工作,也有很多平台讓義工們聯誼,感謝SPRA各組員互相交流不同的社會和宗教問題,神師的勉語也加強了各教友在信仰方面之培育。

很高興陳會長以不同的分享細談福音,引領組員,成為教友的加油站。

  

By Mary

參予復生會已五年了,從最初只有不足十名弟兄姊妹到今天增加了倍多,服務更多完化,這引證了神的恩典。記得當日在教堂的壁報上看見復生會的海報,心裡就立刻感動起來,很希望用自已的專長為小兄弟姊妹服務,但在這五年裡從示奉當中我發現其實自己獲益良多,生命亦有了新體驗,新改變。自己也尋找到新生命,與神的關係更親近了。- 因為..."若有人在基督,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By Angeli

我是一位鋼琴教師,平日所接觸的學生都是來自小康之家,  行為循规蹈矩. 參加聖伯多祿復生會,有機會探訪更生中心的青少年.頭一次探訪给我很深刻的印象.這些青少年都是犯了不同程度的罪行,自我價值和對社會的價值觀模糊或有偏差, 我想這或多或少同他们的成長背景有關. 但我深信,只要他們追求真理和加強對事物的判斷能力,定能活出燦爛的人生.

其實單靠人的力量,要在隔星期一次的探訪中去影响另一個人並不容易. 希望在主的帶领下, 能夠在每次短短的探訪中, 都能帶出主福音的訊息,成為他们心中的一粒信仰種子.

 

By Celia

參加了聖伯多祿更新會三年,當中經歷過開心,感恩,失望及氣餒時候;但是每次被團員互勉後,知悉所有工作都是天主安排;無論是每次探訪更新小兄弟姊妹,都是緣份。讓我認識他們苦與樂,每個人經歷,都是獨特而增加人生生活體驗,無論什麼年紀或其過去的青年人,從中看得到他們智慧沈澱下中成長。有時候,他們渴望與我們分享,認識多些天主教信仰,此刻我的服務使命感便更有意義及積極;最終都是希望他們重新踏上另一段愛的燦爛人生, 傳播福音。願主保佑我曽及將會接觸的青年人。 

 

By Eddie陳志剛

每兩星期一次探訪懲教署豐力樓及惠蘭中途宿舍,分別與男或女院友分享日常生活,聖言,祈禱,看影碟,及遊戲等。

每主日在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暨聖保祿堂與胡頌恆神父協辦「薄餅派對」。參加者包括更生者,戒毒者,露宿者及基層長者。聚會程序包括熱身運動,靜默,聖言分享,治療祈禱,吃飯,派衣物、食物、禮物等。除本會外,各方義工各展所長及發揮協同效應。包括有不定期的義務剪髮,有更生者成了服務義工設置檯椅場地,有德雅中學等學生作為滿足課外社會服務的工作要求,有聖艾智德團體每星期三晚另請個別貧乏者吃飯及聚會,有個別聖堂為籌辦基層飯局來觀摩,也有善導會、聖瑪加利大堂等不定期來參與活動。

從探監友會、探監牧職人員及書信會的轉介,在福傳外,本會在本年度提供更生者及貧乏者應急款項,送二手電腦,安排入住仁愛之家,轉介工作,懇請房署恩恤或加快安置的身、心支援。 

本年邀請了牧愛會的許牧師分享服務囚友及更生者的工作經驗及由伍執事在會員每月例會中主理啟發課程。目的是加強會員在更生外展工作及天主教教理的培育。

本年營運經費除本會內部撥款,亦由主教座堂支援,四旬期運動捐獻,聖保祿堂贊助,聖方濟各堂贊助,不同善長捐款及善導會分攤。營運資金仍足夠而不需安排籌款。 

我們感謝和讚美天主,因為本年度有三名更生者領洗成為天主教徒。再次見證了我們只行一少步,天主聖神便完成美好的工作。 

 

By Anthony

那時,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孩子,要衪給他們覆手祈禱,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罷!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此天國正屬於這樣的人」【瑪19 :13-14】探訪豐力樓勵行青少年更生中心的青少年為他們帶來主耶穌的福音外,亦與他們建立友誼一同走過更生路,在他們面向逆境時與他們同行,鼓勵他們就如聖保祿宗徒所說的:「在患難頻繁的試探中所充滿的喜樂」【格後8:2】,並與他們一同成長;從而成聖自己、聖化他人、轉化世界。